学院新闻

25-11-2021

数学学院顺利开展党课学习小组第二次理论学习和小组讨论

11月中旬,数学学院顺利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的第二次理论学习和小组讨论,党课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image.png

11月11日晚20:30,党课学习小组第二次理论学习在立德楼403开展。此次理论学习由数学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成员周宇健主持,主席张杰、张经纬分别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image.pngimage.png

张杰同志首先向入党申请人介绍了入党流程,并对各阶段的学习内容、所需材料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加入党组织有严格的流程和规范,入党申请人要对照各阶段标准,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理论学习、材料准备、社会实践、考察考核等环节。

张经纬主席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义务与权利,对党章各章节内容以及历次修订内容进行细致阐述。她表示,各位入党申请人要时刻把党章放在心中,仔细学习和深入理解党章,遵守党章党规,努力在思想上入党,自觉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鼓励大家从经典著作中学习为人民服务,带领大家重温了《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三篇经典文章,回顾白求恩、张思德的事迹以及毛主席的观点。

第二次理论学习使入党申请人对入党流程的了解更加清晰,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深,为后续的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培养考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随后的一周,党课学习小组的同学分成三组,进行小组讨论,对党史、时政、总书记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

image.pngimage.png

三个小组分别就“如何认识新中国的前三十年与后四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理解进行讨论,小组讨论由各组辅导员及党建促进会成员进行主持。

在小组讨论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同学们收获良多。

至此,数学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学习圆满结束,本期党课学习小组,围绕“学党史、读原著、悟责任、讲担当”,采用党课学习和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入党申请人在党课学习小组中通过一节党课、一次入党流程培训、一场小组讨论和一份自学计划表,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