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3-12-2018

追寻红色足迹 感受红旗渠精神——我院组织党员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教师党性修养,12月1至2日,数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红旗渠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红旗渠是林县人民用一锤一铲,在物质、技术、经济条件极为匮乏的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用愚公移山的意志在太行山脉苦凿十年出来的生命之渠。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黄志勇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怀着对红旗渠精神的崇敬之情,党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通过历史实物、大型雕塑、绘画照片、模拟场景等,深入了解红旗渠建造的全过程,学习了林州人民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以及不计报酬、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深深的感动和震撼。


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改造自然的丰碑,更是一面永恒的旗帜。通过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使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拥有31年党龄的王伟老师说:“我是唱着红旗渠之歌《敢叫山河换新装》长大的,四十年后的今天才亲眼目睹了林县人民当年的壮举。我被他们的英勇斗志、革命精神、聪明才智所深深打动。”黄志勇老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他们过上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当向当时的林州人民学习,学习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学习他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他们有着坚定的信仰,因为我相信:人一旦具有了信仰,将变得坚不可摧、百折不回。”胡长英老师表达从红旗渠精神深深体会到”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不干什么都没有”。困难和挑战并不可怕,关键在于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要有不断奋斗的精神和毅力。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旗渠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育人事业发展中。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