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9-07-2021

数学学院和数学科学研究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开营

2021年7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和数学科学研究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开营仪式。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近300名同学递交申请。经过初选,有72位同学获得参加夏令营的资格。开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勇老师、副院长柯媛元老师出席,由姜昊老师主持。整个仪式包括学科介绍、方向介绍、实验室介绍等环节,丰富的内容令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姜昊老师对各位夏令营营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她表示,基于疫情的影响,本次夏令营虽然在线上开展,无法让同学们相聚人民大学,但相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和沟通质量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姜老师表达了对全体营员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姜昊老师主持开营仪式)

数学学院副院长柯媛元老师为营员们详细梳理了人民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及突出特色。柯老师指出,人大数学学科历史久远,结合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的优势,在交叉学科方面具有天然独到的发展优势并呈现出积极的发展势头。在国际合作方面,人民大学与法国、加拿大等知名高校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她相信,同学们在加入数学学院和数学科学研究院,未来可期。

(柯媛元副院长介绍数学学科)

之后,各位老师依次介绍了人大数学学科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欧耀彬教授介绍了流体力学方向的相关研究;龚新奇教授介绍了生物数学方向与数学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团队与研究内容;刘丽光教授针对调和分析方向做了详细介绍;王善文副教授就代数方向分享了独到见解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做一名终身学习者;郑涛副教授介绍了复几何和复流形方向的研究进展;杨云雁教授期待大家能够在偏微分方程方向上快速进入状态并做出贡献;张庆彩教授介绍了以黎曼猜想为代表的复变函数方向;王伟教授就控制论方向做出了精彩的阐述,欢迎同学们加入数学学院共同探索数学的魅力。

(我院优秀教师进行线上介绍)

本次夏令营还加入了金融计算与数字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介绍环节:袁勇教授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国家战略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区块链实验室的相关背景、研究方向、合作单位等;沈栋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分布式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特色、研究课题以及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欢迎同学们加入到团队中领略高处的无限风光。

(工程中心教师进行线上介绍)

通过开营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的特色优势,对数学学院和数学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对金融计算与数字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学科交叉,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姜老师在总结致辞中,祝愿各位营员在之后笔试环节和面试环节充分发挥,期待大家的精彩表现。夏令营开营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部分线上参营教师同学合影)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