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0-09-2021

数学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9月7日是中国人民大学新生报到日。2021级数学学院新生从五湖四海来到人民大学,即将展开一段新的人生历程。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共66人,其中包括55名硕士生与11名博士生。

早晨6点30分,学院迎新志愿者就已经在明德迎新广场数学学院报到台以及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咨询点准备就绪,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在学院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各位志愿者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新生们的疑惑,高效迅速地完成了新生信息核对、入学登记、发放新制成的校园一卡通和材料物资以及实验班选拔咨询等一系列工作。

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刘元春、杜鹏,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副校长王轶、胡百精先后来到明德广场的迎新现场,莅临数学学院迎新点与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宣传点了解指导迎新与招生工作,并亲切地慰问参与迎新的师生。

数学学院院长郑志勇、副院长柯媛元、党委副书记黄志勇、姜昊老师、沈栋老师、张裕恩老师等也来到现场,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拔尖人才实验班咨询现场,开展答疑和咨询工作。

下午,学院老师前往宿舍看望新生。黄志勇老师、王钧老师、硕博新生班主任田昆老师与于鹏老师前往男生宿舍,姜昊老师、蔡晓雨老师与张裕恩老师前往女生宿舍。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报到进程是否顺利;同时,老师们也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与宿舍关系处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和学院老师进行交流。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各位老师暑期就开始准备迎新相关材料和工作方案,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志愿者培训会,细化落实相关工作内容。开学后,学院还将为新生组织一系列活动,促进新生融入和角色转变,帮助同学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最后,再次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加入数院大家庭。愿你们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