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24-03-2021

发展规划处赴数学学院进行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3月22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东、李晶等一行到数学学院进行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数学学院郑志勇院长、柯媛元副院长、韩丽涛副院长、沈栋教授、袁勇教授等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在学院楼216会议室举行。

郑志勇院长代表学院对杨东副处长一行表示欢迎,着重对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总体设计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出理工科建设应尽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着力提升理工科核心竞争力。建议紧跟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发展基于数学学科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等交叉学科,推进学科交叉融合。

杨东副处长指出,数学学院在人民大学基础学科建设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科实力在稳步提升。他强调,学科发展规划要充分体现学科的使命与担当,充分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神,人民大学“十四五”期间学校学科建设路径强基础、固社科、重交叉。

李晶副处长结合学院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给出了相应的回应和解释,并指出将吸纳相应的建议,继续完善修订学校十四五规划内容。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发掘建设项目特色、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项目经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