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02-2022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及线上报到安排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及线上报到安排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办法》,我院将在2月21日(周一)14:00开始进行考生线上报到及抽取面试顺序工作,现将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前准备

  1. 报到场地及设备准备

(1)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电脑、手机等设备)和配件(电源、支架)若干,并按照要求在设备中安装好必要软件。具体软件要求如下:“第一机位”采用腾讯会议系统,“第二机位”采用腾讯会议系统。

(2)良好的网络环境。

(3) “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使用电脑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使用手机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第二机位”须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双机位”涉及的硬件设备的电脑桌面以及手机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4)独立空间。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线上报到期间严禁他人进入独立空间,避免打扰报到流程。除报到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5)两个机位设备内严禁在考试同时打开任何考试相关电子资料,否则按违纪处理。

2. 报到材料准备

(1)身份证;

(2)准考证;

(3)《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应试承诺书》,须提前打印,手写签字

(4)硕士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

二、报到程序

日期

时间

活动

地点

2月21日

(星期一)

13:45--14:00

考生进入集体会议室等侯,调试设备

线上(腾讯会议)

设备:电脑、手机

会议 ID及会议密码将以邮件形式发送

14:00--14:20

线上报到开始,点名、抽签

14:20--14:30

宣读《综合考核规则》

14:30--16:15

考生在线展示签订好的《诚信应试承诺书》,并当场宣读

考生进入一对一会议室进行身份核验

双机位连线预演

三、报到后材料接收与提交

  1. 线上报到结束后,请于2月21日当天前往邮箱查收具体面试顺序和时间段安排。

  2. 请注意线上报到结束后当天18:00前将《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中要求的身份证扫描件、学历学位证明材料扫描件、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应试承诺书》扫描件发送至学院邮箱ruc-math@ruc.edu.cn。

如有问题,请联系张老师,010-82507161

附件1:数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

附件2: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附件3: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应试承诺书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