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3-12-2022

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数学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专题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数学学院学院推出看“数字”发展历史、谈“数据”伟大成就、讲“数学”特色党课活动,党团支部结合具体实际,形成“独立开展”“支部联建”“党团共建”的多样化工作格局,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2020级博士团支部与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2020级博士团支部与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线上线下一齐召开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团日活动。活动伊始,书记洪瑒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精神和内容,明确了本次活动的学习目标。孙嘉龙同志在政治生日之际作为领学人讲述了微党课。与会成员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提法、新论断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交流讨论后,同学们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极具学科特色的名为“数字炸弹”的游戏形式知识问答。

通过此次活动,2020级博士团支部与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领悟更加深刻,也建立了亲密的互动关系,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22级硕士团支部

11月10日,2022级硕士团支部举行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展三个部分进行学习。第一部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集锦。第二部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踊跃分享心得体会思想。第三部分,通过知识问答环节,深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展顺利,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2020级数学双学位班团支部

2020级数学双学位班团支部于11月12日晚开展了以“时代之问”为主题的师生研讨课,以引领本班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与新时代同心、同频、同向”为目标,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研讨课特邀“延河讲师团”成员张昊睿同学宣讲。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张昊睿同学为本班成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概括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此次研讨课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大家畅谈心得体会,表示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内心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未来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不负青春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级数学双学位班团支部

11月13日下午4时,2022级数学双学位班团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的团日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出席。

活动分为三部分,理论研习小组研讨实践学习。理论学习环节,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构想的片段,并通过对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分享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小组研讨环节,各小组首先组内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二十大故事与感悟,每组派出代表展示,大家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最后是最有趣的实践环节,在歌舞表演以及小游戏中,大家进一步感悟学习了二十大精神。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未来同学们将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大学生,着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继续迈进。

2020级数学拔尖班团支部

11月16日下午2时,2020级数学拔尖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回答时代之问”主题班会。

在会上,团支部书记、预备党员陈露希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号召同学们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学习,砥砺前行,在当今中国科学技术被卡脖子的时间段,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将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作为目标,融入自身未来规划当中。接着,同为预备党员的汪泓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体会,他认为,我们现在的学习,一定要结合中国国情,以为祖国为人民服务为目标,成为一名真正的强国先锋,复兴栋梁。最后,由白骏杰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于如何回答时代之问的看法,号召同学们坚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2022级博士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11月18日,2022级博士团支部邀请学校延河讲师团讲师于公共教学二楼举行“二十大——这十年”宣讲活动。2022级博士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了解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和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让同学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信念。同时也能使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同学们在历史中寻经验、找规律、探未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2022级数学拔尖班团支部

11月19日下午4时,2022级数学拔尖班团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新青年”为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通过观看习总书记的寄语影片、理论研读与心得分享,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悟二十大的精神内核,大家收获颇丰,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未来学习与奋斗的方向,在面对时代课题时,青年学子应担当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线上学习

11月9日,2019级数学拔尖班联合2019级数学双学位班,在线上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展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积极热烈的研讨交流与学习感悟分享。

11月19日,2021级博士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讲话,在团支书胡可奇同志的组织下,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发表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与感触。

11月19日,2021级数学拔尖班团支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的姜雯惠师姐给同学们讲述党的二十大代表林占熺“点草成金,情结万里”的故事,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提出问题。

通过“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数学学院全体同学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