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3-12-2022

数学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2021级硕士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9日下午16时,数学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2021级硕士党支部在立德楼403举办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2022级北京市青马工程市级班学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张传万为支部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数学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李仕琳主持。

活动伊始,李仕琳介绍了本次党课活动的主要内容和主讲嘉宾。随后,张传万以《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战略判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宣讲活动。首先,他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要历史意义进行了阐释。然后,他带领支部成员一起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接着,他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六个必须坚持”“一个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五项重大原则”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讲解,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进行了分析。最后,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应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课结束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学院党员分为四个小组,结合宣讲内容就“谈一谈你对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的理解”“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你最有感触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谈谈你的看法”“谈一谈党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结束后,每组代表就小组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

同志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作为人大学子,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