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3-12-2022

数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顺利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北京微观博易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星展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京东科技等五家企业进行宣讲。学院党委书记柯媛元老师,党委副书记沈健老师,团委书记李慧老师以及数学学院的本硕博同学出席。本次会议由李维维同学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柯媛元老师为招聘会致辞。柯老师表达了对各家用人单位的感谢,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这次机会,并祝愿2023届毕业生都有一个光明的前途。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孙国贤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应聘条件。北京市第十三中学是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于1929年,治学严谨、校风朴素。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一些学校风光,学校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成果显著。最后,孙老师表达了对大家前来投递简历的欢迎。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闵敏老师首先就谁适合当老师这个问题展开。老师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样的人进入了教育行业,都会有适合自己的方向,重点是要对数学有兴趣,对教育有兴趣。接下来,老师介绍了学校岗位设置,学校规模,向大家展示了学校的照片和荣誉。陈经纶中学非常重视老师发展,拥有相当规模的特高级教师。最后,闵老师介绍了教师应聘的流程,招聘要求,以及对简历和笔面试的建议等。

北京微观博易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峰师兄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拥有涉猎广泛的交易标的、成熟的策略开发环境和前沿先进的技术水平,汇聚了有不错的学术背景和工作背景的研究人员。此外,师兄还带领我们简单了解了量化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接下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福利和优势,现在开放的一些校招岗位,以及可选择的城市,同时也欢迎24届实习生投递暑期实习的岗位,并给出了具体的简历投递的通道和招聘流程。

星展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崔欣雨从公司的历史、企业文化和经营许可项目等方面展开介绍,星展证券践行“P(崇高使命),R(团队合作),I(勇于创新),D(果断负责), E(乐在星展)”的原则和价值观,聚焦客户,拥抱变革,依托星展集团境内外金融资源和渠道优势,持续赋能企业,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接着,崔经理着重介绍了投行自营运营岗和投资银行执行岗的职责和要求,并从HR的角度给了一些应聘过程中的小tips。

京东科技校园招聘经理谢世豪分享了京东发展历史和九大业务板块,主要对零售、物流、健康、科技四大业务版块进行了一一介绍。随后,谢经理播放了一段新入职同学的vlog,以述职报告的形式展示了京东人在京东的体验、生活与工作,走进了京东的职场圈、生活圈、活动圈、福利圈和学习圈一探究竟。最后,谢经理带我们了解了招聘面试流程、需求城市分布和硕士(投递简历的)命中率,以及一些投递简历的建议和JD star培养体系的全景。

毕业在即,祝愿2023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斩获心仪的offer!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