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7-03-2022

数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暨我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宣讲会--学生党员专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3月16日下午,数学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主题宣讲会暨学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宣讲会在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沈健副书记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沈健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决议》的七个部分,分别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他强调:“党的三次历史性决议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是分不开的,是党在重大历史关头,通过总结党的历史,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全党意志、全党行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接着,沈健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育斗目标而不懈努力。随后他还分享了张东刚书记对人大青年党员的期望,勉励同志们“树立家国情怀,不负‘人民’二字为校名的至高荣耀和深切期待”。最后,沈健副书记介绍了我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流程。

通过本次大会,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全会精神”,身处历史的关键节点,进一步理解了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虞鹏秀        摄像:冯丽霞        文案校对:  张杰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