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06-2022

我院三个项目获批北京市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近日,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发布了2022年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及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名单,我院申报的三个项目“经济学-数学”、“金融学-数学”、“财政学-数学”入选2022年北京市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经济学-数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由经济学院与我院合作共建,目标定位为培养具备扎实的现代经济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数量分析方法和先进分析工具,能灵活运用所学理论解决重大现实问题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经济学后备人才。

“金融学-数学”“财政学-数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由财政金融学院与我院合作共建,旨在培养大批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金融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高级数理和计量经济学分析工具,能够在东西方两个平台自由漫步的高端学术型人才。

双学士学位项目主要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需要推动人才培养和优质资源共享我院慎重调研论证充分利用数学学科优势与特点,集中优势力量积极开展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的探索与实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促进学科融合交叉培养复合型优秀人才。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