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8-12-2018

我院召开数学公共课课程和教材建设研讨会

2018年12月14日下午,数学学院数学公共课教研中心在信息楼257会议室召开数学公共课课程和教材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就信息化时代大学数学公共课程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会议由吴岚老师主持。数学公共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会上,贾鲁军老师介绍了信息时代的新形态教材以及数字化课程的架构及其与传统教材的区别,并汇报了他负责的《线性代数C》的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现状和进展情况。胡长英老师具体介绍了《线性代数C》课程的新形态教材建设的框架和思路。朱来义老师就在教材建设中如何适当选材等方面提出非常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其他与会老师也谈了自己对于信息时代课程教学的认识和建议。

柯媛元副院长提出,为了达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学状态,打造出一批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因材施教、因材促学的“金课”,学院将重点开展一系列的课程建设工作。学院计划先行建设数学公共课C类课程(包括微积分C、线性代数C、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的新形态教材和MOOC课程,并对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予以必要的经费支持。希望数学公共课教研中心进一步加强对数学公共课的教材、教法等的研究,促进与兄弟高校间的交流和教师培训,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形成稳定的教学团队,进一步全面提升公共数学课的教学质量。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