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8-03-2019

Jacques Peyrière教授应邀做明德数学讲堂第八场报告

2019年3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明德数学讲堂系列第八讲在国学馆114室举行。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数学系Jacques Peyrière教授应邀作了题为“Variations on the IFS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院长郑志勇教授主持,数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其他院系的一些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从完备度量空间X的一组压缩开始介绍。IFS形式是在Hausdorff度量下,构造由X中非空子集所组成的空间上的压缩的一种方式。Jacques Peyrière教授提出了这种压缩的其他结构,随后给出了一个算例,并对相应的不动点的结构作了部分说明。报告最后Jacques Peyrière教授列举了一些由系统计算支持的问题和猜想。

巴黎第十一大学是一所包含理学、工学、信息、医药、法律等以理工科为主的法国最大及最富声誉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之一,是世界顶级名校之一。在2019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0位(巴黎第十一大学2014年已合并为巴黎萨克雷大学),在法国大学中排名第1位。Peyrière教授是巴黎十一大的资深特级教授,师从法国科学院院士Jean-Pierre教授。Peyrière教授研究领域非常广泛,涉及调和分析、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概率论等领域,并在相关领域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法国数学界有着广泛的影响。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