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寄语

我院为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量人才,他们从这里投身到学界、政界和商界,走向世界各地,在全球舞台和国家社会中发挥重要力量。

以下为部分校友寄语

数学非常重要,现代科学的发展绝大部分学科都离不开数学这个工具。数学是一门基础科学,就像英语、中文一样。并不是选了数学这个专业(特别是本科数学专业)今后就一定要搞数学,其实绝大部分数学专业的学生今后可能从事其他专业的研究。数学是基础,是个工具,有了这个数理逻辑基础,今后能够帮助你更好地在其他领域做研究。现在回过头来看,我在人大的学习对我现在的事业很能有帮助,我对自己母校的感情非常深,这一时期受的教育影响了我的一生。

——肖志杰(1984级本科生,现为美国波士顿学院教授,国际著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

聪明的头脑和缜密的思维,是大家来到数学学院获得的最直接的能力,感谢我们的老师给我们这些方面做了辛勤的培育。但更值得我们骄傲自豪的,真正塑造我们的是所有人大人、信息人和数学人多年积淀和打磨出来最朴素的品质。什么是一个人最朴素的品质,我想是无需赘言的,它不只是生活的准则,它其实更是职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亲爱的母校人大,我们的学院就是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让我们成长成为品质优良、铁肩热血的一个大写的人。对此,我们每一位人大学子都应该深怀和常怀感恩之心。

——王戈(1994级本科生,现为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

本科阶段在数学系的学习使我受益终生。数学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学会证明和计算,更在于理性思维的培养,这种思维在任何后续专业的学习中都是指路明灯。特别是在金融专业中,数学帮助我们建立起的洞察力和逻辑分析的能力,是任何经济金融研究中都必不可少的。在具体知识层面,现代金融建立在概率论、随机分析和微分方程的基础之上,各种数学知识都会在金融领域大展身手。希望数学学院的师弟师妹们充分利用好大学的光阴,打好基本功,更好的充实自己。同时多考虑数学知识在自己感兴趣领域的结合与应用,熟能生巧,只有不断应用,才能更加深刻的认识数学的奥妙!

——刘泽豪(2009级本科生,现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师)

四年数学学下来,越来越觉得数学更像是阅读世界的一门语言,它能带我们领略概念与逻辑的魅力,也能严谨而又灵活地解决现实问题。非常感谢数学学院的培养让我大学四年在数学上打下坚实的基础,数学给了我一个认识世界的新视角,也为我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美好。

——黄思扬(2015级本科生,现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